close

周日夜晚(38w+3D),宮縮的感覺很明顯,肚子一直呈現很緊的狀態~半夜的雷雨閃電讓我無法入睡~直到三點多我開始覺得不太舒服, 腰很酸很酸

(原來要生了的陣痛不是我所想像的肚子痛或經痛而是腰痠到要斷掉然後合併便意)

感覺一陣一陣的襲來,這時候的我並不確定這是產兆,我開始試著計算我不舒服的時間,直到五點,我去了廁所發現紅色的塊狀分泌物--我落紅了!!

(因為很多人說落紅並不代表馬上要生了,但合併著規律的腰痛,我決定去婦產科看看到底是不是要生了)

凌晨五點多,傑瑞帶著我到婦產科去先測了胎心音,此時的我躺在床上的半小時真的很難忍受,雖然內診測出來我才開了不到半指,但是我的痛是規律的~護士說要我回家再看看狀況

等到痛的狀況更明顯再去醫院~

(沒錯!!這就是被退件的意思!!)只好回家等~

回到家後疼痛頻率依舊維持約三到五分鐘就一波~每次痛都要咬牙撐過去(不是很多人開只到兩三指才有感覺,我好幸運一直感受很深刻)

從凌晨六點被退件回家後一路又痛到了下午四點,我做也不是躺也不是站也不是,更別說一夜沒睡的我在疼痛感暫時消失的過程中超想睡,卻又在馬上又襲來的疼痛中醒著

到下午四點我真的受不了了,整天痛的只吃早餐~又累得已經一夜沒睡.真的分不清楚護士說的疼痛感要更痛的時候是哪時候(我覺得都一樣痛啊!!)

我決定在去內診一次開指到幾指是否可以收件了!!~

還好這次去剛好開了兩指達到不被退件的窘境,我開始待產了.

1396261010036 

 

1396297018763

1396261005677

換好醫院的衣服後我開始施打無痛分娩的藥劑(身體蜷曲成蝦子狀)

有人說打無痛的時候會很痠或很痛~但是對我來說還好(不知道是藥效不同還是施打技術還不錯)

而爸比則東奔西跑忙著辦理我的入院手續~

(題外話-一項對於在別人面前不習慣裸露的我,這個時候真的什麼都管不著了,只能關心著如何讓自己舒服點熬過生產這一關,害羞也丟得一乾二淨)

打完無痛分娩後,疼痛感減少了,雖然還感受的到宮縮得來臨但是舒服感增加了~

從三指開到四指花了我不少時間,而陣痛頻率醫生看過後覺得應該要再快一點,於是我也被打了催生藥劑!!

(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會痛多久,截至開兩指我已經痛了12H~真怕小妞選在4/1愚人節出生)

醫生建議我無痛藥劑不要一痛就加藥,否則到後面會愈來愈沒有藥效,所以我聽著醫生的指示至少隔一到兩小時後再加~

過程中除了剛開始打的一二劑讓我比較舒服外,後面疼痛感又慢慢襲來(如果沒打是不是更慘呢?!!)

沒辦法好好跟特地來陪產的小媽開心對話,我也只能冷靜的面對一波波疼痛襲來並咬牙熬過去

開始學用力前,原本應該要自行排尿,但可能太痛或是已經無法控制所以變成要讓護士導尿才上的出來(生孩子真的沒什麼好害羞的顧不得那些了!!)

直到晚上約十點鐘,護士進來教我如何用力把BB擠出來(在鎮痛高峰期要咬牙憋氣用力擠讓bb到產道這個過程真的讓人很想罵髒話)

護士:痛了嗎?痛了就用力~1.2.3.4.....10憋氣用力,不要發出聲音不然力氣會分散

E:(用力+心裡咒罵) 好不容易用力十秒想休息

護士:還在痛嗎?還痛就繼續用力不要停...

E:!@#$%%^.......fxxk

努力地用力到看到bb的頭髮大約五十元硬幣大,才推進去產房

在產房內陣痛中靠自己的力量挪到產台上這點有點殘忍,在產檯上張著雙腳,陣痛一陣陣襲擊我,

用力到時候甚至想把跨腳的腳架踢掉~但不到十幾分鐘Q.Bie出生了,

 

1396294188532

哇哇大哭舞動著手腳,而我鬆了一口氣

護士幫bb做完簡單的清理把她帶到我身邊屬屬手指跟腳趾後,就帶走去跟爸比拍照跟其他事宜

1396294213462

而我繼續留在產檯上把胎盤生出來跟傷口縫合

(生產的過程中我真的一度快要虛脫,因為整天陣痛到讓我無法進食加上已經一整天沒有闔眼)

傷口的縫合,雖打了一針麻藥但是針插進去拉出線的感覺卻清晰可感受

按摩子宮清理惡露的時候也好不舒服,雙腳在產檯上不停地抖動著(像是癲ㄐㄧㄢ症一樣無法控制的大力抖動著)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的清理,我被推到了恢復室去按摩子宮及觀察

傑瑞認真地幫我按摩著子宮避免大出血~按摩必須持續兩~三小時

他辛苦的按摩著而我也繼續咬牙忍著(好想解脫好好的休息但是按摩又是必需的)

生完後還要自己試著下床排尿,自然產真的生完馬上就可以下床了,只是要注意剛生完體力用盡要小心頭暈貧血(還好這點我很順利)

十一點多出產房後一直到了三點多才終於可以挪到病房去好好休息~

生完BB的我全身痠痛,也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闔眼,但整個夜晚我居然仍然無法入睡~

一直醒著~看著老公跟BB拍的照片到天亮~

  

2014.4.7 感謝文

 

從陣痛開始一直陪著我的老公,半夜就被我吵醒跟直到我生都沒辦法休息

因為無法下床幫我接尿,仔細地幫我按摩子宮,幫我的傷口擦藥,陪我上廁所,裝水餵我吃藥~

幫我擠母乳,清洗北鼻的奶瓶跟擠奶器...

謝謝你這的細心照顧與陪伴~要一直這樣疼我跟Q小妞喔!!~

未來我們要一起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一起攜手努力吧!!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ie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